close

我們家斗宅,就這麼在昨天早上家母在門口前掃地時,一個不注意溜煙地出去...

然後過了幾分鐘家母發現時,可能有人在門口掃地她不敢進來,加上家母後來又在門口前噴水,但這次卻把整個地板噴濕,很失策......

(怕水,以往她都溜出去一下,躲在騎樓附近。拿水管一噴水她就會嚇得躲進去家裡)

整個事件就從早上8點多,延伸當日凌晨12點左右,

在此分享,希望可以幫目更多貓友──

 

當事者斗宅背景:

米克斯

虎斑紋

已結紮 母

從小在室內長大 卻又好奇的要死

膽小

 

一開始也是從當下就開始尋找,我後來就加入戰局,在住家附近開始呼喊他的名字。

找不到。

然後9點多家母就去上班了。

我就開著門,在客廳看個報紙,想說他會自己回來,小事啦。

看著看著都快11點了,我弟起床,跟他說了之後他也馬上在外面找了一下。

後來我也騎機車再更擴大範圍的找。

然後下午換騎腳踏車,重複範圍,撒飼料。(平常他都中午這個時間喵喵叫討乾乾吃)

傍晚6點,用走的,看到飼料有被吃過的痕跡。(可能是被鄰居掃掉也不一定)

晚上9點多,再用走的,帶著手電筒,專走小巷子裡。

凌晨12點,外頭都沒車沒人了,我就走了認為最有可能的地方。

還是都沒有,也不知道走到幾點,就去超商買罐啤酒喝,然後去家附近的國小碰碰運氣。

拿著手電筒照阿照的,嘴裡嘀咕她的名字,NO。

 

我就回家啦,鐵捲門留下一小縫想說他"有可能"會自己回來。

進門之後我弟在客廳看電視,我默默地走到樓梯步回我的房間。

就一分鐘左右而已,我才剛坐下要思索整個事情的經過......

我弟就抱著斗宅跑上樓說:「他跟著你回來了啦!」

 

整件事情真的是曲折離奇XD

我可以歸納幾個網路上貓友也分享的經驗:

1. 熟悉貓的個性,親人或膽小,如果親人的話,我的想法是事發當時就要頃住最大力量去找,不然很有可能會被抱走。

2. 熟悉附近定期餵食的在外面的家貓或流浪貓的地盤。我們家斗宅領域性很強,所以我在傍晚看了網友的分享後,就推定他不會去家附近已經有貓存在的區域,往無貓的小巷子裡找。   (推測他怕人又怕貓,躲在小巷子裡對他來說最為可能)

3.灑貓砂或飼料。 這點可能僅供參考,我們家幸運不到一天就找回來了,我想撒貓食或有他氣味的貓砂,是可以讓比較膽大親人的貓留在附近。

4.不要放棄。 已經有感情的毛小孩,說什麼都要努力找回來,就在我晚上想說今晚她還不回來的話,就要去貼尋貓啟示了,邊看著以往的照片邊回憶......

 

最後,我要去補她一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n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